学校召开202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会

更新时间 : 2024-04-03 11:48:14

本网讯(记者 孙园)为了迎评促建,做好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学校于4月1日在行政楼617召开了202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会,学校副校长魏德敏,教务处处长张星明,建筑学院院长陆琦,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孙园 摄)

张星明解读202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他提出“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坚持学生中心,践行OBE理念”、“坚持开放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坚持需求导向,推进交叉融合”、“坚持强化实践,培养创新能力”5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下简称培养方案)修订基本原则,要求各专业依照《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对标《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基本状态数据库》,结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实践教学环节、培养方案模板等修订重点,制定2024级培养方案。会上他还部署了后期的工作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

张星明处长讲解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孙园 摄)

会议讨论环节,各学院专业负责人针对实践教学学分、毕业要求、实验学时、课程体系设置等内容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沟通。

副校长魏德敏总结讲话(孙园 摄)

魏德敏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2024级培养方案的修订新举措,要求各学院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深入了解学生发展需求、企业人才需求,积极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参与培养方案制定,开设紧跟社会发展新形势的人工智能特色课程,加重实践教学环节的比例,形成以学生为中心、产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会上,她还传达了2024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介绍了省里教学活动开展的主要动向,要求相关教学部门及时关注省厅教学动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来源: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