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一院一创”学生创业项目遴选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23-11-22 09:30:00

                       城理教务[2023]140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激励和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观念、创业能力和创业性思维,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开展2023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一院一创”学生创业项目遴选工作,遴选一批可行性强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择优纳入创业园孵化基地进行孵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

1.负责人或法人代表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创业团队成员须由所在学院审核推荐,并经家长同意。

2.创业人员必须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违纪违法记录,必须遵守创业孵化基地的相关管理制度。

3.创业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项目具有现实可行性,具备一定的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4.创业项目原则上应有指导教师进行指导。

5.经过评审入选的创业项目,可以择优入驻孵化基地。

二、遴选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上报各学院,由各学院进行筛选推荐2-5 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报送教务处。

2.教务处负责组织专家进行大学生创业项目评审。

三、项目评审标准

1.团队的项目要具有市场潜力和竞争力。

2.同等条件下,产品研发型、技术服务型项目优先。

3.同等条件下,有作品模型、实物的项目优先。

4.同等条件下,团队成员参加过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并获奖的,或参加过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结题通过的项目优先。

5.进行工商登记的项目优先考虑。

四、提交材料时间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并按要求申报创业项目,于12月4日前提交《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一院一创”学生创业项目申请表》(附带相关佐证材料)至教务处,电子版请以一个压缩包的格式发送至邮箱340192730@qq.com,压缩包及邮件标题命名为:xx学院创业项目-xx团队。教务处将组织评审专家根据各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终审,择优给予创业项目经费扶持。

联系人:彭晔,联系电话:020-36903027

 

附件: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一院一创”学生创业项目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2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