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届毕业生采集毕业照片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23-03-08 14:51:01

城理教务[2023]第8号

 

各学院:

学历照片采集是本科生学历电子注册的必要环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的相关要求(附件1)》,现将2024届毕业生学历照片采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安排

3月30日全天,拍摄地点为A5二楼教室,各学院分时间段进行,时间安排见附件2。

二、拍摄流程

1.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文件要求,学信网将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取代基于学生身份证件的采集传输模式,请学生于3月27-29日,登录学信网下载采集码,保存至手机,具体下载流程请见附件3。

2. 拍摄当天学生按照安排的时间段提前15分钟至教室门外排队,排成一列等候拍摄,班长排至本班最后一位。

3. 拍摄时学生先签名、刷采集码,然后进行拍摄。

4. 缴费,图像信息采集收费标准依据教育部办公厅、新华社办公厅(教学厅[2002]5号)文件执行,每人15 元(含2寸数码彩照 8张)。该费用由班长提前一天统一收齐后,于拍照现场以班级为单位微信支付方式交送新华社广东分社工作人员。

三、注意事项

1. 各学院选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主要在场外组织和管理学生,于3月24日前填写附件4并报至教务处毕老师。

2. 本次采集时间紧凑,请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通知学生携带已保存采集码的手机、佩戴口罩提前15分钟到指定课室门口集合,班长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排队等候,一个班排一列,前后间距50cm,避免交谈,人齐即可进场拍摄。在拍摄过程中,学生应保持一列进入拍摄区,切勿拥挤、喧哗。

3. 着装要求:拍摄背景为浅蓝色,衣服颜色应与背景颜色明显区分,避免穿条纹、图案复杂的衣服,建议穿白色衬衣。避免带眼镜,禁止化浓妆和佩戴耳环、项链等饰物。头发禁止遮挡眉毛、眼睛、耳朵和肩膀,长发女生建议扎头发。

4. 错过本班拍摄的同学不得随意插队,应排到其他班级队伍末尾,以免因拍摄顺序错乱导致相片遗失,并自行向新华社工作人员缴费。

5. 对于我校国际交换生(预计2024年毕业)及其他因故无法参加本次集中采集的学生,需自行补拍。补拍时严禁过度修图,若因过度修图造成学历照片校验不通过,须重拍至通过为止。具体办法详见《毕业相片补拍》的通知,网址:http://jwc.gcu.edu.cn/2023/0227/c3653a146241/page.htm

 

    附件:附件1: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pdf

              附件2:2024届毕业生学历照片采集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3:采集码获取流程.pdf

               附件4:学历照片采集各学院负责人明细表.xls

 

 

教务处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