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优秀助教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22-11-10 11:43:59

城理教务[2022]第121号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助教生队伍建设,鼓励更多成绩优异的学生参与助教生工作,提升助教生帮扶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决定开展第三届优秀助教生的评选活动。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1.评优对象:2021-2022学年度参与帮扶活动的助教生;

2.评优名额:2021-2022学年度各学院参与帮扶活动的助教生总人数的20%。

二、评选条件

1.能够带动形成优良学风、班风,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2.了解被帮扶学生的学业困难现状并分析成因,与被帮扶学生共同制定学习计划,确定课程成绩目标。

3.帮助被帮扶学生调整作息,定期进行课程辅导,必要时抽查被帮扶学生的上课出勤率。

4.与被帮扶学生保持一定频率的联系,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等情况。

5.定期向班导师及教务员反馈被帮扶学生的学业进展情况。协助班导师做好相关工作。

三、组织实施

1.各学院遵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进行推荐工作。

2.认真做好考核及评选材料的汇总和报送工作。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加盖学院公章的优秀助教生评选登记表和优秀助教生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1和附件2)于11月20日前提交至教务处(行政楼303),电子版发送至zhangh@gcu.edu.cn,邮件标题为“XX学院优秀助教生评选材料”。

3.教务处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审核,并公示确定优秀助教生名单,对优秀助教生授予“优秀助教生”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36903323。

 

附件:附件1: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优秀助教生登记表.doc

           附件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优秀助教生学院推荐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