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双语课申报和认定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22-09-08 17:34:40

城理教务[2022]84号

 

各学院(部):

根据《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附件1)(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安排,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双语课申报认定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申报条件

1.依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符合开课条件的课程和开课资格的教师方可申请参与双语课评审和认定。

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及此之前所申报认定的双语课程里,已通过三学年认定期的双语课程无需再参评,直接纳入双语课课程库里。(具体课程库名单见附件2)

(二)工作系数

1.双语课:在课程评审及认定期内,该类课程的工作系数为1.20-1.50,认定期后归入双语类课程的工作系数为1.20。

2.全外语课:在课程评审及认定期内,该类课程的工作系数为1.30-1.60,认定期后归入全外语课程的工作系数为1.30。

二、工作流程

(一)申报课程(2022年9月15日前)

各学院组织教师申报双语课评审和认定的课程填写《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双语课申报表》(附件3)或《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双语课认定表》(附件4),收集申报课程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及教材封面目录)。通过学院审核后,填写《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双语课汇总表》(附件5),并将申报资料(附件3、4、5的可编辑版和盖章签名扫描版、教学资料的PDF版)发到邮箱hgjyk02@163.com。

(二)评审课程(2022年9月19日-10月14日)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符合申报条件课程的教学语言、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学效果及学生反馈情况进行评审,并对符合双语教学要求的课程评定工作系数。

(三)公布评审结果(2022年12月23日暂定)

教务处对课程评审结果予以公布。

联系人:孙园,电话:36903322。

 

 

教务处

2022年9月8日

 

附件:

附件1: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doc

附件2:双语课课程库名单(2022.9).xlsx

附件3: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双语课申报表(2022版).doc

附件4: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双语课认定表(2022版).doc

附件5: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双语课汇总表(2022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