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安排基本流程

更新时间 : 2022-04-13 15:29:40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线下教学、线上教学、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三种教学模式随时切换已成为常态。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安排基本流程如下:

第一步:各教学单位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及时掌握本单位师生返校及流调情况。

第二步:各教学单位结合师生返校或流调情况,迅速安排线上教学或同步教学,通知任课教师并收集线上、同步教学方式及网址(共享文档:https://docs.qq.com/sheet/DVUhzUU9mSXRQZlBV?tab=BB08J6),并通知学生上课,推荐使用腾讯课堂。教务处做好线上、同步教学安排备案工作。

第三步:未返校或隔离学生有公共课的,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员须将学生名单、公共课信息报给开课单位教务员,开课单位教务员通知任课教师并做好同步教学安排,双方加强过程沟通,根据学生返校或流调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模式。

第四步:教务处、学院、督导监督线上或同步教学质量。

因师生未返校或居家(宿舍)隔离需要调整教学模式的,按以上基本流程进行安排。因学校安排大规模核酸检测等需要临时调停课的,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调停课,务必确保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