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工作巡查小组莅临教务处党支部检查和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 : 2021-12-03 15:48:07

本网讯(记者 阮显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各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相关情况,根据《关于开展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调研的通知》(教学组办通[2021]53号)精神,1129日上午,学校党建工作巡查第四小组成员杨兆禧、罗自力、魏彬一行莅临教务处党支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相关情况进行检查,并与教务处党支部张星明、许淑贞及支部委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现场(王妙纯 摄)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彭晔通过四个方面向巡查组详实汇报了党支部相关工作。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教务处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史学习要求,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自学多种形式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研究、培训等,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加强立德树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继续坚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升党员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通过选优配强党务工作队伍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双带头人100%全覆盖,严格落实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制度等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情况,教务处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结合工作实际参与师生调研、座谈等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建立学生预警帮扶系统、升级课室设备、增加实验室机房等实事,积极加入青年突击队并参与新生报到、疫苗现场协助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情况。党支部领导干部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通过校领导、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带领支部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互相学习、监督,营造良好学习工作环境,不断加强个人及组织的作风建设。

随后检查组对教务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检查资料(王妙纯 摄)

学校党建工作巡查第四小组对教务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认可。杨兆禧指出,教务处党支部工作开展扎实,数据详实,内容丰富,资料齐全,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需完善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教务处党支部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建工作巡察小组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张星明对学校党建工作巡查小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针对检查过程中提出的细节问题,他表示教务处党支部会后将进行认真检查和整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