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办理(充值、补办)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21-09-17 09:16:53

城理教务 [2021]第76号


各二级学院: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精神,为保证我校学生在寒、暑假离校返家和返校上课时能顺利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教务处将给学生办理(充值、补办)优惠卡,具体办理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和条件

必须为我校在读,家庭住址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区,且需乘火车回家或返校的普通本科在籍学生。

二、优惠卡办理流程

第一步:新生办理优惠卡以学生填写的学籍信息为准,老生充值、补办优惠卡以学院为单位填写《补办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登记表》(附件1),其中“终点站”一栏与学生证上“假期火车票减价优待凭证”页的乘车区间请严格按照《火车站名对照表》(附件2)中火车站标准名称填写。请各学院教务员于第5周的周四(即2021年9月30日)16:00前将纸质版、电子版《补办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登记表》(附件1,盖学院章)填写好后前往行政楼806室领取优惠卡。
    第二步:各学院领取优惠卡后,发放给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学生本人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惠通学子”,点击“优惠卡”->“个人中心”进行注册、登录、填写个人信息(乘车区间务必与学生证上填写一致,且设定好后不可更改)。注册完成后,将优惠卡粘贴至学生证合适位置。 
  第三步:学生通过“惠通学子”注册后,可在购买火车票前携带身份证、学生证至“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处按步骤提示进行写卡或充值操作(行政楼二楼1、2号窗口)。
 第四步:首次领取优惠卡,点击写卡操作,按操作说明进行写卡,写卡后乘车区间不能更改;除首次外,优惠卡每学年四次刷卡后,需进行充值操作(行政楼二楼1、2号窗口),按操作说明进行充值即可。
   特别说明:本次办理(充值、补办)的优惠卡可乘车次数为4次(已输入),优惠卡应贴于学生证内空白部位,一经粘贴将不能揭下重贴;购买火车票时,车站售票处将通过识别仪器售票并划减购票次数。
    三、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粘贴优惠卡的学生证日常保存时要注意保持干燥防止失磁;

2.粘贴优惠卡的学生证不要随意折叠(锐角);

3.学生在购票时学生证中不能夹带非接触式IC卡;

4.优惠卡中乘车次数多于1次时,请不要随意进行充次数操作。

联系人:赵婷婷,电话:36903016 。

 

附件:附件1补办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登记表.xls

         附件2:火车站名对照表(2021.9.16).xls


      



 

 

                   教务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