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21-06-07 09:22:02

城理教务[2021]第41号

 

各二级学院(部):

学生评教是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结果是教师考核、评优、聘任的重要参考依据,关系到每位教师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增强教师自我提高和成长意识,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前准备工作

1.请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认真检查各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内各门课程任课教师名单是否准确,如有变动请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直接进行修改,网上评教开始后授课课程不再作教师信息更改。

2.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检查“教务管理系统”中显示的本学期所上课程与学生实际所上课程是否一致;如不一致,请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员进行汇总后,交由开课学院教务员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修改。

3.请各二级学院(部)认真审核、检查正常教学周内有无尚未开课的课程(指培养计划内所有课程),如实填写《1-16周内尚未开课课程信息表》(见附件),并在表格备注中填写不参与评教原因,由主管教学负责人亲笔签名并盖学院(部)公章,填报人为学院(部)所有教务人员。于6月14日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版同时报送至教务处进行系统处理。

4.请各二级学院(部)在系统上进行类别划分(含未划分类别课程和已分类但类别有变的课程),网上评教工作以此为依据进行,如由于类别体系问题导致网上评教未能操作,对教师产生的影响由开课学院(部)自行负责。

二、评教期间工作要求

1.网上评教时间:2021年6月19日—6月23日(共5天)。

2.网上评教课程范围:截止本学期6月19日前各学院(部)“教务管理系统”内排课课程。

3.学生教学评价操作:需每评价一门课程保存一次,最后全部评价完成后才能“提交”数据。一次必须全部评价完,否则评价数据无效。

4.登录地址:http:// jwxt.gcu.edu.cn  

进入系统后,点击“教学质量评价”进行课程评教,每门课程为五级评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5.全校所有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评教,否则将不能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到本人期末考试成绩,请同学们重视评教工作。

6.若在网上评教过程中有问题或建议,请与教务处彭晔、陈思联系,电话:36903027。

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做好本学期教师授课质量评定工作的基础,请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安排相关人员认真做好组织、宣传、督促工作,确保每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网评教。

 

附件:1-16周内尚未开课课程信息表.xls

                                            

 

 

教务处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