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通知

更新时间 : 2021-03-22 15:48:57

城理教务[2021]9号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水平,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实施办法(试行)》(华广教〔2021〕 8号)要求,现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抽检对象

    全校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按不低于2%的比例随机抽取,覆盖全部专业。

    二、抽检内容

    专家对随机抽取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议,重点考察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

    三、抽检工作流程及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提交材料

要求

4月1日前

各二级学院报送专家名单到教务处备份。

附件1:专家名单汇总表

各学院推荐5-8位校外同行专家,教务处将其纳入抽检评审专家库中,并从中选取3位专家作为首轮抽检专家,2位专家将作为复议专家;

附件1,只需提交电子版。

5月23日前

1.教务处将随机抽取的抽查毕业设计(论文)导入抽检系统,再按照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涉及领域安排专家对其进行评议。

───

按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完成的顺序,分批开展抽检工作。

2.教务处将抽检结果反馈给各个学院,各学院根据反馈情况督促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整改。

───

───

3.毕业设计(论文)修改完成后需上传至毕业设计系统,各学院核对系统中毕业设计信息无误,提交最终版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到教务处。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

各学院需认真核对毕业设计系统里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信息,例如导出文档是否信息缺失或是错误,毕业设计平台和教务管理系统上信息是否一致,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备教务处。

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教学院长签字、盖公章)

5月24日-25日

教务处从毕业设计系统中导出成绩录入教学管理系统。

───

───

    四、抽检结果认定

    每份毕业设计(论文)需由三位专家进行评审。

    1.三位专家评审结果均为“合格”,即毕业设计(论文)通过抽检考核,评议结果为“合格”。

    2.三位专家中,有一位专家评为“不合格”,需再请两位校外专家进行复评。复评专家中有一位专家评分结果为“不合格”,即毕业设计(论文)为“存在问题论文”,未能通过抽检考核,评议结果为“不合格”。

    3.三位专家中,有两位以上的专家评为“不合格”,即毕业设计(论文)为“存在问题论文”,未能通过抽检考核,评议结果为“不合格”。

    五、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需对此次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高度重视,并按照规定及要求认真组织抽检工作,确保评议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联系人:孙园,电话:36903021。

 

    附件: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专家名单.xlsx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xlsx

      附件3:抽检专家系统操作指引.docx(仅供参考)

 

 

             教务处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