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课堂教材购、发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21-01-08 11:43:00

  华广教务[2021]第3 号

              

各二级学院:

为保障学生教材购、发工作稳定有序的进行,使学生购书更加便捷,进一步提高教材供应服务的精准度,我校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的学生课堂教材将试用“趣选书”教材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趣选书”)进行订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订购课堂教材具体安排:

(一)学生订购课堂教材时间:

在线订购时间:2021年1月11日9:00-1月15日18:00

(二)学生订购课堂教材方式(具体流程见附件):

1.登录方式:通过扫码 “趣选书”小程序登录,学生登录后能看到所选课程对应教材(含预估价)、确认订数和完成支付等主要流程。

2.用户名和密码:

所有在校学生,用户名为“gcu+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学生登录后请即刻按照程序要求立即完善个人信息、修改初始密码并绑定手机,以便找回密码。

3.学生登录后可依据自己的选课信息在线选择需订购的课程教材与订数,请仔细确认、提交即可。

4.在线订购教材结算

本次教材订购采取先按照教材预估价格在线支付,因教材预估价与正式出版标价可能存在误差,最终教材费用按正式出版价格与学校招标折扣价格进行结算(多退少补)。教材款结算工作将在下学期开学教材发放完毕后30个工作日内通过“趣选书”管理平台完成。

二、课堂教材发放具体安排:

1.教师用书发放时间:2月28日(9:00-20:30)

2.学生教材发放时间安排:

(1)228日(9:00-20:30)

8:00-10:00 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含通信工程)

10:00-12:00 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12:30-14:30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14:30-16:30 机械工程学院(含机器人)、珠宝学院

16:30-18:30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

18:30-20:30国际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含大数据)

(2)3月1日-3日(9:00-17:30)

受理教材补订以及教材购、发后出现的教材缺页、空白页、字迹不清、倒装等质量问题,并集中处理。

3.教材购发地点:体育馆一楼

4.教材购发联系人:张女士 (QQ:2704405787)   

联系电话:13926261357   

学生教材服务中心QQ群:

1号群946621242,2号群861172136,3号群1098671685,

4号群761783944

5.教材发放单位应严格遵守学校对疫情期间防控的工作要求,既要保障现场定时的消毒安全工作,又要确保购、发教材的工作井然有序而不凌乱,继而力保教材发放工作顺利进行。进入发书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方可进场,人与人保持1米间距。

6.学生需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每班安排2-4人领取教材,教材清点完毕后尽快离开现场,不得逗留。请学生自觉遵守购、发秩序,保持好场内、场外环境卫生,且不乱丢弃纸皮杂物等。

7.请学生根据网上已选购教材信息,以班级为单位,严格于规定时间内至体育馆一楼领取教材。领取教材时先根据教材供应商打印出的清单核对教材名称、数量、价格等相关重要信息,教材一经发出,无特殊原因不予退换。

7.学生领到教材后,切勿即刻书写标记,待老师开课确认无误后,方可写字,如写有字迹或污损将无法更换教材。

 

附件:学生订购教材流程.docx

 

 

                                       教务处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