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校内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20-03-23 16:15:00

    华广教务[2020]第12号

各二级学院,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及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健全校内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机制,同时为即将开展的广东省专业评估做准备,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校内专业评估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机构与分工

    学校成立2019年校内专业评估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评估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小组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各二级学院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各参评专业评估数据采集、审核及提交等相关工作。教务处负责评估工作的具体实施、协调与联络、数据采集与分析、评估报告撰写与发布。学生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科与科技处、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评估,与各二级学院共同完成评估数据采集工作。

    二、评估对象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的40个专业,具体见《2019年度校内专业评估方案》(附件2)。

    三、评估内容及依据

    本次评估以《2019年度校内专业评估方案》中相关指标体系进行评估。主要依据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即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平台)数据指标体系等高等教育质量评价纲领性文件。

    四、评估时间

    评估工作具体时间安排详见《2019年度校内专业评估方案》。

    五、其他

    (一)校内专业评估是学校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须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学校完成该项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须成立2019年校内专业评估工作小组,并于3月30日前将成员名单及联络员姓名上报至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3月30日前上报联络员姓名。


联系人:阮显政,电话:36903321。

 

      附件:附件.rar

            1.学校2019年校内专业评估领导小组名单

            2.2019年度校内专业评估方案

 

           教务处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