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培训走进学院轮番开讲,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更新时间 : 2019-06-21 18:09:18


本网讯(记者 庄明珠)为更好地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信息化培训走进学院。2019年4-6月,教务处以学院教师为主体组织开展了4期“教学和课程资源信息化”系列培训。


图片1.png

 1 培训现场

第一期,在行政楼517以外国语学院教师为主体开展了“微课的制作思路及参考”专题培训。培训师首先指出慕课和微课的概念及相关的政策,然后详细的介绍了制作慕课和微课所需准备的资料以及设计思路和方法,紧接着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加深教师对慕课、微课思路设计的理解,最后培训师还分享了一些微课、慕课录制的要点和小技巧。会后,教师们表示受益良多。

第二期,在A9-306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为主体做了“智慧教学系统,助力学校课堂教学创新与实践”的相关培训。会中,培训师通过教师同步操作方式带领教师分步骤建课,从课程页面章节设计,到发布视频、发起讨论、发布作业,帮助教师们熟悉建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在场教师积极互动,从建设慕课的页面设计和课堂讨论互动等各方面都探讨到位,气氛热烈。会后,教师们反馈受益匪浅。

第三期,在A9-407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团队学术负责人陆芳教授及团队成员面向全校教师开展“PPT高效课堂教学”工作坊。教育技术中心团队从PPT的高效制作、PPT的高效应用及PPT促进学生高效学习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培训围绕文本处理、母版设置、图片设计、图表制作、文字排版、动画效果等PPT美化的关键技术,详尽地为教师讲解了如何高效专业地制作出高水平PPT,同时以教师实操为主,辅以大量练习,学以致用。本次培训有利于增强我校教师课件制作的意识,更重要的是促进教师们多实践、多运用,制作出实用、简洁的PPT课件,更好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会后,教师对此次培训纷纷称赞,并希望以后学校能与华南理工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多合作,为教师开展更多相关的培训。

第三场3.jpg 

2 “PPT高效课堂教学”工作坊陆芳教授与教师互动

第四期,“教学和课程资源信息化”系列培训在A9-306A9-307举行。此次培训以管理学院教师为主体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推动课堂改革创新”专题培训,培训师通过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介绍、案例讲解、“教学和课程资源信息化”平台中慕课的建设与应用,助力学校课堂改革创新与实践。同时,培训现场还让教师在实际教学中运用“教学和课程资源化”平台的“签到、互动、抢答”等功能提高教学效率、激活课堂。

教学和课程信息化系列培训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信息化技术提升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将继续借助于慕课和智慧教学,以创新推进在线教育,以在线推进教育创新,努力推进教育技术与教学的创新融合发展,持续为各个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