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征集通选课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18-12-08 15:41:55

华广教务[2018]第107号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教学安排,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通选课即将开始面向全校征集和甄选。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教学资源,以确保有更多高质量的课程供学生选修,现对通选课的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信息

1. 通选课每门课程为32学时,2学分。有创新创业教育、文化艺术素质教育、经济管理、工程技术、外语训练五个类别,各类通选课的征集和遴选由开课单位负责。

2. 学校通选课资源分为两种类型:(1)网络通选课程;(2)校内通选课程。两种类型通选课中文化艺术素质教育类课程开课单位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人文素质教研室);创新创业类课程开课单位为管理(双创)学院;经济管理类、工程技术类、外语训练类课程开课单位为任课教师所属单位。

3.校内通选课上课时间原则上都安排在第三周至第十四周的晚上第9-11节进行,每周三节课。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教师要求:(1)通选课申报教师须为各二级学院(部)专任教师,不包括辅导员和行政人员;(2)开课教师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含内聘职称)。

2.申报课程要求:(1)申报的课程应具有本学科的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课程内容以本专业学科知识的普及和学生视野的拓展为宜;(2)通选课主要为非本专业学生开设;(3)鼓励和优先开设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课程。

三、申报流程

申报工作采取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的形式。具体流程如下:

1.任课教师填写《校内通选课申报表》(附件1),由所属单位审核教师的基本信息和申报课程信息;

2.开课单位主管教学院长(主任)负责审核申报的课程。若有新开课程,则需开课单位组织试讲、评分;

3.申请的课程经开课单位审核通过后,由开课单位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统一进行通选课的申报工作(校内通选课申请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4.申报完成后,在系统上导出《课程申请汇总表》,将其中的信息填入《校内通选课申请汇总表》(附件3)中,并于12月20日前将开课单位主管教学院长(部主任)签字盖章的《校内通选课申报表》以及《校内通选课申请汇总表》打印版交至教务处,教务处统一审核并于本学期末公布下学期所有通选课程的开课信息。

四、其他

1.本通知的申报要求和申报流程只适用于校内通选课程。

2.对通选课的管理和要求,遵照《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通选课管理办法(2014年10月修订)》(华广教务[2014]第139号)(附件4)执行。

联系人:李宗华,联系电话:36903024。

 

附件:1.校内通选课申报表

      2.校内通选课申请操作流程

      3.校内通选课申请汇总表   

      4.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通选课管理办法(2014年10月修订)


 

                                        教务处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