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填报2013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13-11-15 16:20:00


华广教〔2013〕118号

各二级学院,机关各部门:

根据粤教高函〔2013〕140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试点工作的通知》(急件)的要求,我校将组织各二级学院和机关各部门完成该项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为有效开展该项工作,并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成立“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成员均为本单位该项工作的责任人。

组  长:梁耀能

副组长:曾志新  曾令涛

成  员:陈秉均  李杞仪   何志伟   张  尧  李仲麟

黄培伦  杨  星   张本慎   赵令湖  赵红红

魏德敏  吴立广   林  颖   张培祥  周诗瑶

严益群  任  远   归凤坤   何江畅  刘育辉

刘  鑫

二、采集范围

采集数据内容包括学校基本信息、基本条件、学科专业、教职工信息、学生信息和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改革与质量监控等方面(详见数据库)。

三、采集方式与流程

1.本次试点数据采集采取网络报送方式进行,为便于数据统筹,确保准确性,账号不对所有单位开放,由各部处分别统筹与整合相关数据,根据分配的账号在线填报数据并形成网络上报。为确保数据的保密性,请各单位登录后尽快修改密码。

在线填报部门网址账号、密码校办http://202.116.65.238/smartbixb12617教务处(含教务处、图书馆、实验室管理中心、网络中心、体育部、二级学院负责填报的数据)http://202.116.65.238/smartbiJwc12617学生处http://202.116.65.238/smartbixsc12617人事处(含人事处、国际交流中心负责填报的数据)http://202.116.65.238/smartbirsc12617科研处http://202.116.65.238/smartbikyc12617财务处http://202.116.65.238/smartbicwc12617后勤处http://202.116.65.238/smartbihqc12617

2.填报流程(流程图见附件5)

各在线填报部门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分工一览表》(附件1),组织相关部门填报数据,填报完成并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同时打印材料由本单位该项工作责任人签字和加盖公章后交校办,校办审核无误后在线提交完成上报工作。

四、时间要求

1.本系统填报表单中包括基础数据,基础数据要作为数据字典被其他表格关联调用,需要优先录入系统。包括表“1-3 学校相关行政单位”、“表1-4学校教学单位”、“表1-5实验室与科研基地”、“表4-1-1师资基本信息”、“表4-1-2外聘教师基本信息”、“表4-2校领导基本信息”、“表4-3相关管理人员基本信息”、“表3-2-2专业基本情况”。

2.省教育厅数据库开放时间为2013年11月18日-22日,要求分三步填报,每一步完成后才能进入下一步的工作,请严格按照下表的时间进度。

时间表格编号牵头单位备注11月18日表1-3  学校相关行政单位;表1-4学校教学单位;表1-5实验室与科研基地; 人事处三张表同步填写,作为数据字典11月19日表4-1-1师资基本信息、表4-1-2外聘教师基本信息、表4-2校领导基本信息、表4-3相关管理人员基本信息人事处四张表同步填写,作为数据字典11月20-22日表3-2-2专业基本情况、其他采集表教务处、其他见附件1分工安排表3-2-2专业基本情况完成后,其他采集表可填报

五、其他

1.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基本统计指标的统计时间分时期数和时点数。时期数分自然年和学年,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按照时点值统计当时发生数。对系统填报表单的指标解释详见《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指标内涵说明》(附件2),同时可参考《2012年度本科教学质量年报数据指标填写说明》(附件3);

2.2013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时间紧迫,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指标内涵说明》,分自然年、学年、时点来统计,填错无效。由于数据采集与质量年报关联度较高,建议质量年报的联系人同时作为该工作的联系人(名单详见附件4)。如需要调整,可电话告知。今后质量年报的相关数据需从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中采集。

3.所有系统填报表单将放在qq工作群共享,各单位可根据内容做好组织工作。由于广东省对需填报的数据目前还在完善与修改,因此填报表单内容以11月18号系统正式开放时为最终版。

4.联系人:刘佳、李大章、叶少林

电  话: 36903029,36903018,36903022

      工作qq群:314246643

 

附件:

1.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分工

一览表

2.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指标内涵说明

3.2012年度本科教学质量年报数据指标填写说明

4.各单位教学数据库填报负责人

5.填报流程图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二一三年十一月十五日